close
分享: MURMUR facebook PLURK twitter

感謝kaven的分享

維瑪經營秘訣 - 為什麼你一定會成功?


我們常聽過的老生常談 :
"家財萬貫,不如一技在身";
"給一條魚只能餵飽一餐,學會釣魚能餵飽一輩子"。

就是說,在vemma事業,最重要的不是賭運氣,
與其期待會不會哪一天有隻大老鷹掉下來變成你的下線,
不如踏踏實實自己學會一技之長,如何培養自己的老鷹, 複製老鷹(推薦與複製)。

培養老鷹的基本動作,簡單來說就是"推薦"能力(推薦的意思,不是拉,也不是推,而是吸引的吸)。
要做好推薦,3個基本步驟為:
1.如何宣傳 開發P
2.如何跟進 招募M
3.如何培訓 協助經營者起步

這些重點技巧,在學習中心的"成功方程式"教學裡,以及我們每週的正式會員培訓課程都有,
我就不在此重覆,我要補充的是推薦過程中的必備觀念,以及一般人容易忽略的重點。

1.如何宣傳 開發P
這個步驟最重要的觀念是"每日行動"。
為什麼我們會看到一樣的方法,不一樣的人來做,結果會不同呢?
最重要的癥結點就在於沒有落實"每日行動"。
三天打魚兩天曬網, 而且常常是網子才剛灑下去,就急著撈上來看成果。
如果自己成績不理想,每天P的數量達不成標準值5P,甚至1P都沒有,
請先誠實的問問自己一個問題就好: "我有確實的落實每日行動嗎?"

成功方程式在"宣傳您的事業"這一步驟的教學,開門見山的就說過,至少前三個月要每天300貼,打基礎。
但是自己是不是犯了跟失敗者常犯的錯誤一樣,
第一周貼很勤,甚至超過300貼。
第二周有點累,休息個幾天沒啥貼。
第三周還沒人升級,開始懷疑這樣做會不會做白工...。
第四周開始掙扎,要不要放棄 。
事實上驗證,開發P這個步驟中,最忌諱的就是:
心態積極(心急患得患失),行動隨緣(想到才做) ~~
正確做法是反過來, 要行動積極(每天做、做習慣), 心態隨緣(平常心看待)。

我同時也發現,很多做得很有成果的夥伴,在這個步驟都有一個共同特色,
就是他們有能力,將"簡單的事重覆的做,且快樂的做"。
每天同樣都要貼,你可以選擇痛苦的做(好像別人逼你成功似的),也可以選擇快樂的做(樂在工作才會持久)。
你可以跟我一樣,一邊貼一邊聽音樂,一邊吃餅乾(雖然沒營養)。
每天完成300貼,會給自己小獎勵(看一部DVD ~謎之音:越獄風雲後面很拖戲/ . \)。
當然只要你願意,你也一定有很多創意,讓自己樂在工作的方法。
我相信,只要你從今天開始落實每日行動, 快樂的做該做的事情,
方向對了,路就不用怕遠~。

2.如何跟進 招募M
這個步驟最重要的觀念是"以量取質",
成功方程式裡面也講過,複製3%就會成功。
在傳統直銷,3%的成功率會陣亡, 而在VEMMA網路直銷中,3%的成功率你就會成功。
為什麼?
因為傳統直銷的名單來源,來自自己有限的人脈,你最好的朋友可能就是麻將桌上那3位,所以非得珍惜極其珍貴的"有限資源"。
所有的傳統直銷訓練,都是在訓練你提高"成交率", 就算無法50%,也至少要30%,否則無法生存。
因此傳統直銷必須教導大量"話術"、"邀約技巧"、"ABC法則"、"異議處理"、"1對1能力"、"CLOSE技巧"、"緊迫盯人的跟進"...等等, 這都是過去的觀念與方法,
其實並沒有對錯,因為推銷本來就是逆人性的行為,本來就是一門大學問。
重點是,這樣的方法?你喜歡嗎?

降低壓力,反而速度加快,
當你開始選擇用新世代的觀念與做法,成功方程式裡面所指導的方法開始工作,
放棄說服, 開始篩選,你只負責大量開發, 借力使力, 放心的交給系統做篩選。
真正的把要不要加入的決定權還給對方時,
你會發現你自己沒壓力了,對方也會感覺到他也沒壓力了,
所謂無欲則剛(但這不是一種"伎倆" 而是你真的這麼做)。

所以就算當對方跟你 say no 時,你並不會為此沮喪老半天,你只會真誠的謝謝他的拜訪,並輕鬆的說bye,
因為你知道你有能力可以不斷的開發P, 且快樂的開發P,
因為你知道,複製3% 在VEMMA就會成功。

3.如何培訓 協助經營者起步
這個步驟最重要的觀念是"上承下達",
簡單說,就是做好一個"B角色"(什麼是B角色?成功方程式理有詳述,這裡就不再贅述), 自己要當一個好的導電體 (資訊流你上線傳給你了,你有傳給你下線了嗎?)
系統就像一個母體有充足的養分,而自己則扮演好臍帶的角色,
不斷的過濾不好的雜質,把好的養分往下供給。

我們在做任何事業,起起伏伏是一定的,
我偶爾會看到有些不懂上承下達的新手上線,常常在聊天室抱怨東抱怨西: "我今天又被砍帳號拉"(誰沒過= =) ,"我貼了3天都沒有P"(一問之下才知他一天貼50篇= =), "我做了兩個月才1人升級M"(原來他EDM不懂如何做又不照做,上面有一推VEMMA影片)。
這種亂吐苦水的方式簡直是自殺行為(殺線),說實話,我如果是你下線,還沒開始做,就先被這種上線嚇死了。

所以請不要再親手掐死自己的下線了,你的下線剛剛起步,需要的是鼓勵,需要的是信心。
請問問自己有沒有養成 “好消息往下傳,有問題往上傳” 的習慣呢? 聊天室團隊小組有P加入了,你有沒有跟著大家掌聲歡迎呢? 聊天室團隊小組有人升級了,你有沒有跟著大家掌聲恭喜呢? 聊天室團隊小組有人晉升領袖了,你有沒有跟著大家掌聲慶賀呢? 不要認為那不關你的事,又不是你下線,別忘了,你下線正在睜大眼睛觀察呢? 如果大家都跟你一樣想法,甚至有更自私的想法(反正我現在沒下線,不關我的事),都沒有將好消息有一個管道的可以宣達,請問誰會知道VEMMA現在做得到底是如何? 死氣沉沉的聊天室,冷冷漠漠的團隊,你真的認為這樣對你發展有好處嗎?

沒錯,培訓下線起步的初期重點,就是這麼簡單:"好消息往下傳,有問題往上傳"; "揚善於公堂,規過於暗室"。 在你起步之時,系統團隊給你這麼多資源,當你當了上線,你就有責任百分百的將資源傳遞下去。請從現在開始學習當一位正面、積極、開朗、自信、不抱怨的上線,試問如果你是這樣的一位好上線,即使你幾位下線不跟隨你,是你的損失大,還是他損失大?

別忘記 "真誠、用心、助人" 不是我們的口號;
"真誠、用心、助人" 這是你我經營事業的根本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mma美娟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